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报告称全球三分之一人营养不良 所致损失如长期金融危机

2016年09月27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称全球三分之一人营养不良 所致损失如长期金融危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9月26日报道,一个由粮食及农业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日前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提交报告称,全球有1/3人的健康受营养不良的威胁,1/4不足5岁的儿童因营养不足而发育受阻。

报告指出,国民营养不良拖低了各国的国民生产力,非洲及亚洲部分国家因此每年损失3%至16%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相当于长期遭受金融危机所造成的损失。并警告未来20年情况会更趋严重,全球必须正视及尽力应对。

该报告引述了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情况,认为贫富不均是造成营养不良的原因之一。因为收入较高的家庭能享用高质素食物,低收入家庭则只能以粟米为主食,无法摄取足够蔬果、奶类制品或来自鸡肉等的蛋白质。

此外,报告也表示,气候变化将损害热带地区农业。而未来20年全球人口持续增长,也会使养不良问题只会变得更严重。(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