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医院举办镇痛义诊

闫 龑 匡远深

2016年10月13日08:33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北京天坛医院举办镇痛义诊

10月11日是世界镇痛日。北京天坛医院当天举办“消除疼痛,守护健康”义诊活动。该院麻醉科主任医师罗芳等在现场为患者答疑解惑,旨在呼吁公众关注疼痛诊疗,消除和控制疼痛。

罗芳说,国人对疼痛的认识仍比较片面,大多数人抱着“忍忍就好了”的想法,然而“忍痛”往往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引起人体神经、内分泌、心血管、消化等多系统功能失调,进而诱发各种并发症。资料表明,成人中30%的人经历过或正在遭受慢性疼痛折磨,且90%的患者没有得到应有治疗,也不知道该到哪个科室去治疗。随着近些年疼痛门诊的设立,这一现象得到了极大的改观。

北京天坛医院麻醉疼痛科主任韩如泉教授提示,很多病因明确的疾病首先应该到疾病所属专科治疗,但是有些情况,包括原因及科别归属尚不清楚的疼痛,如慢性全身疼痛、头痛、胸背痛、腹痛、脊柱四肢痛等可以直接到疼痛专科就诊。(首席记者闫 龑 记者匡远深)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谈到霉,你会色变么? 湖北省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专家委员会、湖北省疾控中心卫检所副研究员闻胜介绍,食物久放就可能发生霉变,这主要是霉菌的“功劳”。这些霉菌包括黄曲霉、黑曲霉、米曲霉、红曲霉、黑根霉等,但并非都是“坏霉”。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日食一碗燕麦粥 远离心脏病痛折磨 一提到燕麦粥,人们就能想到其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从而降低心脏病危害的功效。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研究发现,燕麦粥内富含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可以使人体患有心脏病的风险降低。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