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周风采

武大人民医院:服务百姓是新长征

2016年09月22日08:5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武大人民医院:服务百姓是新长征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在2016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联合9个医联体成员单位统一行动,传承伟大长征精神,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基层群众。

自9月3日开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10个医联体成员单位,在湖北、河南两地,同步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

在武汉市水果湖步行街广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派出内、外、妇、儿、神经、中医等专科的15位副高以上专家,为武汉三镇市民提供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并免费发放健康科普资料。在钟祥市柴湖镇移民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钟祥医院的专家,深入医疗服务能力薄弱的乡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并结合当地食道癌高发的实际情况,举办以“食道癌防治”为主题的健康大讲堂。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固始医院、息县医院,则针对当地红军老战士较多、医疗服务需求较大的实际情况,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义诊服务。

“大爷,您这个病不用再费时费钱去省城了,在汉川医院就能做。”9月7日,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川医院举办的义诊活动中,该院派驻汉川医院的心血管内科专家王朗副教授,将这一好消息告知了60岁的冠心病患者龚建国。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帮扶下,在湖北汉川,心脏介入、显微神经外科、膝关节置换等技术已成为常规诊疗手段;在河南固始,该院管理团队为当地医院量身定制近两百项医疗与护理管理制度,初步建立了医、药、护、技、院感的质量控制标准,实现医疗管理质量的持续改进。

播下一粒火种,他日定能燎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唐其柱认为,在分级诊疗的大潮中,省级三甲医院与县、市级医院对口联系的“托管模式”,定能为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创造有利条件,让更多基层群众大病不出县,最大程度地改善县域患者的就医体验。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张晋说,作为由早期共产党人创办的红色医院、湖北第一家由政府举办的公立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对于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写就了公立医院服务百姓健康的新长征宣言书。(特约记者杜巍巍 通讯员 高 婷)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分手后如何再共事?现代婚姻幸福的秘诀 从当年父母包办、甚至指腹为婚,到今天自由恋爱、为感觉而婚,婚姻这个常作为家庭内生要素的制度,在服务人类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在时间推移中经历着日趋显著的自身变迁。现代婚姻幸福吗?现代婚姻的幸福感又取决于哪些因素?现代婚姻幸福的回归之路又在何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秋季大吃螃蟹季 中医提醒有些食物不能与之搭配 秋蟹肥美的季节,很多人会到海鲜餐厅大吃螃蟹或买回家自己做,一次吃上2、3只,但螃蟹性寒凉,许多人会配上啤酒一起吃,喝下身体热热的认为能驱寒,然而,这样做可能并不科学。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