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高水平医院建设计划

2016年09月14日15:3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福建启动高水平医院建设计划

  近日,福建省立医院等3家三甲大医院与北京协和医院等3家国内知名大医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福建省政府牵线搭桥、共同实施的福建省高水平医院建设5年计划正式启动。

  据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晓春介绍,“十二五”期间,该省卫生计生事业有了长足发展,主要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但医疗技术水平、科研能力仍相对滞后,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为零,拥有国家自然科研基金项目、国家临床科研成果、国家优秀人才数量不多,部分疑难重症患者无法在省内得到有效救治,需要转省外就诊,加重了患者负担。

  为补齐医疗供给侧短板,该省政府决定,在“十三五”期间投入15亿元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计划,根据全省常见病、多发病临床诊疗的需求,集中力量在全省建设若干所高水平医院、一批临床医学中心和临床重点专科,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建设高精尖临床医学实验室和省级医学动物实验中心等,形成一批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临床专科群。

  该省已确定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为首批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经国家卫生计生委协调,分别与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建立一对一合作共建关系。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北京协和医院等3所医院将在临床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医院管理、远程医疗等方面与福建省立医院等3所医院分别开展合作共建,更好地满足福建省域内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记者林世才 张清湧)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牙痛、长痘…这些小问题竟然能要命!这几种情况千万别忍 牙痛、长痘痘、脚上磨个泡……身体遇到这些情况怎么办?医生提醒,这些看似问题不大的小毛病,可千万马虎不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秋月饼能养生?真养生还是瞎忽悠? 主打概念牌的各种“网红月饼”吸引人们的眼球,它究竟价值几何?现在,我们就重点说说,在月饼的选、存、吃三个方面如果把好健康关。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