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助力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健康伴我行”主题活动

探访中国防痨协会“防痨小卫士展台”

2016年10月08日09:5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为了筹备和举办好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健康伴我行”主题活动“防痨小卫士展台”活动,中国防痨协会成诗明秘书长积极动员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健康促进专业分会主委和副主委等有关单位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参与了“防痨小卫士”展台活动方案设计和实施,并选派了结核病防治专家和工作参与展台工作;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健康促进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贺晓新副所长及其团队选派临床、实验室和结核病促进人员参与展台活动,同时为“防痨小卫士”展台提供了广告机,随时播放结核病防治视频资料和自创歌曲;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健康促进专业分会主委周琳主任及其团队从广州飞到北京,向科普部专家介绍结核病疫情情况,提供了互动活动奖品和开展宣传教育等工作;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健康促进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于艳玲主任从黑龙江飞到北京,作为专家解答公众咨询。

中国防痨协会将继续加强科普工作,激发结核病防治科技工作者的热情,为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郁氛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坚持科普为民、科普惠民,紧贴群众需求开展科普教育;创新科普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让人们在亲身感知中享受科学、体验创造;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中国防痨协会供稿)

(责编:张希、肖玲)

推荐阅读

北京地区部分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 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期间,北京各大医院的门诊和急诊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人民网健康联系各家医院和北京市医管局,梳理总结了北京地区24家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有假期就诊的网友,请提前做好安排。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洪荒少女傅园慧野外吃蛇 别惊心蛇是咬人的活人参 近日,傅园慧和著名的冒险家贝尔·格里尔斯参与野外生存活动,中午贝尔要请傅园慧“吃饭”了。贝尔抓来一条蛇,将其甩晕后,直接扒皮吃肉……在这个过程中,蛇血还溅到了傅园慧脸上和嘴里,害怕的傅园慧不仅吃了蛇肉,还喝了蛇血。9月22日,傅园慧发布微博称“吃了奇怪的东西,做了很酷的事,很好,我对自己很满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