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分会筹委会成立

2016年09月14日12:3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分会成立筹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及近20家投资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成立了投融资分会筹委会,由中金智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单俊葆担任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蓝河(北京)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松青、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晓满担任副主任委员,赵松青兼筹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图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

为配合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繁荣发展医疗投资融资行业,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设立投融资分会这一行业服务管理组织。

郝德明在会上表示,筹备成立投融资分会就是要认真研究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在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市场要有活力的讲话精神,要根据党和政府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和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和要求,开展医疗医药领域的投融资服务,为非公立医疗机构与投资方之间搭建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同时,分会将积极贯彻和执行国家及各级政府关于鼓励和促进社会资本办医的各项政策法规,科学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支持和规范医疗行业内的各项投融资业务活动,依法维护医疗机构和投资主体的合法权益。分会将加强各类金融投资机构与各医疗机构、医生集团和医学院校等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建立和不断创新产融结合的金融服务机制,为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搭建优质、高效的投融资服务平台。

图为中国非公协会投融资分会筹委会主任委员单俊葆

经民主协商,会议选举成立了投融资分会筹委会,单俊葆任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松青、陈晓满任副主任委员,赵松青兼筹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筹委会将承担分会下一步的正式成立工作。会议还审议了筹建工作报告,讨论了分会管理办法、工作内容及工作计划、成立大会有关事项。会议决定于2016年10月29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高峰论坛。

图为中国非公协会投融资分会筹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赵松青

据筹委会介绍,分会将陆续推进以下工作:组织召开成立大会,举办第一届投融资论坛,合作对接投融资项目,组织全国巡讲活动,定期举行研讨、路演和推介会,开展行业专题调研,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促进与国外医疗机构、投资机构的合作交流,提供投后管理服务和信息推广平台建设管理。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