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应用与医院管理论坛在烟台召开

2016年09月27日13:1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近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应用与医院管理研讨会”在烟台召开。与会专家就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应用与管理以及临床营养在加速康复外科(ERAS)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学术讲座。

图为论坛现场专家合影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简称特医食品,是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求,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一类配方食品。该类产品必须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单独食用或与其他食品配合食用。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临床营养治疗的主要手段之一,为了推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在我国临床的应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应用与管理项目”,旨在提高临床医生对临床营养治疗的认知,加强医院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特医食品临床使用的相关规范和指南的制定,让更多具有特殊营养需求的患者获益。

全体与会专家就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从临床、药事、营养、医政和医管等多层面多角度,对未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在我国临床应用与管理的思路谏言献策,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及规范提供参考与依据。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将继续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进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在中国临床的规范化应用,让更多具有特殊营养需求的患者受益。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小苏打真可以“饿死”癌细胞?当事医生这么回应 这两天,因为本报官方微信上一则“小苏打饿死癌细胞”的新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上下下的电话都被打爆了,上至院长下至急诊科,都接到了无数咨询电话。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医世家的长寿秘方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都在谈论养生,社会上充斥着各种打着“养生”旗号的保健品和机构。其实,养生既不神秘,也不复杂。中医养生只需记住8个字:“童心、蚁性、龟柔、猴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