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举行第六届燕京肿瘤临床与PET/CT应用会议

2016年08月31日08:4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近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举办第六届燕京肿瘤临床与PET/CT应用会议。本届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位肿瘤临床专家、核医学专家与同道参与。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潘凯枫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分会会长田嘉禾教授、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铁教授、北京市药监局安监处处长龚庆华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第二天会议,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朱军教授、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亚明教授莅临会议致辞并做报告。

本届会议专家讲座以泌尿系统肿瘤PET/CT应用进展作为大会重点主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泌尿外科杨勇教授、北京医院泌尿外科刘明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龚侃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肾癌黑色素瘤内科盛锡楠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详细论述了临床实践中PET/CT应用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为核医学工作者提出了临床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和肿瘤精准化治疗所带来的更高要求。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委李亚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分会会长田嘉禾教授、四川华西医院核医学科匡安仁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核医学科李囡教授分别阐述了核医学专业不同领域的规范共识以及最新进展,为肿瘤临床进一步更好的应用PET/CT造福于患者生存开拓了思路和视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临床肿瘤专家朱军教授、郝纯毅教授、张晓东教授、李惠平教授、陈克能教授、李永恒教授也演绎了食管癌、胰腺癌、乳腺癌、淋巴瘤以及肿瘤放疗与PET/CT交叉学科的碰撞。

本次会议还有两大亮点:一个是趣味学术沙龙,一个是青年医师优秀论文评选。趣味学术沙龙是大家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探讨一些临床上见到的疑难病例。在沙龙上,既有老专家的循循善诱、细致讲解;也有青年医师直抒己见、严谨分析。新老专家间就某一观点相互争论,不时擦出火花。这种碰撞让青年医师体会到了老专家的渊博的学识和多年的经验积累,也让老专家看到了青年人身上那种勇于探索、朝气蓬勃的精神。

青年医师优秀论文评选是为了促进青年医师在学术上的创新。这种评选既是一种鼓舞,也是一种激励,使青年医师能够更好的理解专业知识,总结工作经验,并与前沿医学知识接轨,并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肿瘤诊疗的科研和临床实践当中。(刘晨)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心血管疾病大暴发 你会中招吗?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显示,我国心血管病仍呈上升态势,年轻群体的冠心病治疗形势不容乐观,过早死亡情况严重。2014年,中国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疾病死亡构成的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心血管病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在农村为44.60%,在城市为42.51%。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专家公布一辈子不得癌的10大秘诀 学研究已经证实,大多数癌症的病因与生活方式有关。美国癌症研究所出版的《癌症止步》一书中就指出,77%的癌症根源在于生活方式,而遗传和环境只占到14%和9%,因此,每个人都应学会主动截断致癌的危险因素。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