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养老院应满足老人阅读需求

2016年09月27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最近,我们因参与调研有关课题去了当地一些民营养老院,发现里面很多生活设施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唯独供入住老人阅读的报刊订得很少,有的养老院甚至是“零订购”。许多想读报的老人对此很无奈,其文化生活也比较枯燥。

  据了解,这样的情况在不少民营养老院都存在,原因虽然很多,但主要是一些养老院经营者对这事不重视。比如有人自己没有订阅报刊的习惯,当然也想不到给入住老人订阅报刊;有人认为给老人吃饱穿暖就行了;有的即使想到了且有钱,也不舍得花在给老人订报刊上;也有人认为不如把订报刊的钱用在改善老人其他生活条件上。另外,当地管理部门对此不要求、不督促也是其中原因。

  现在入住民营养老院的老人大都有文化,喜欢看书读报的老人也很多,让老人有书报可看,不仅能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也有益于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因此,民营养老院应把供老人阅读的书报作为一项必备服务并设置阅读场所。主管部门也应关心、督促此事。

  江苏南通市  杨汉祥  谢  平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7日 19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小苏打真可以“饿死”癌细胞?当事医生这么回应 这两天,因为本报官方微信上一则“小苏打饿死癌细胞”的新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上下下的电话都被打爆了,上至院长下至急诊科,都接到了无数咨询电话。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医世家的长寿秘方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都在谈论养生,社会上充斥着各种打着“养生”旗号的保健品和机构。其实,养生既不神秘,也不复杂。中医养生只需记住8个字:“童心、蚁性、龟柔、猴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