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睡眠健康 首届中国国际睡眠健康产业同盟大会召开

2016年09月26日16:48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近日,第七届中美共建睡眠健康工程研讨会暨首届中国国际睡眠健康产业同盟大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立足于为从事睡眠健康产业的企业、科研院校、医疗机构、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4S店)、养生保健机构等单位相关从业人员搭建一个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信息咨询、教育培训、产品推广、科技成果及市场推广应用等为一体的国家级的“产—学—金—研—用”交流、展示、服务平台。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加,出现失眠症状或睡眠功能障碍的人群日益扩大。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统计:全世界范围内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存在睡眠问题,而我国包括失眠在内的各类睡眠问题人群占比更是高达38.2%,可以说,睡眠问题也已成为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隐形杀手。

本次会议从“睡眠健康产业”的学术、科研和产业发展切入,致力于睡眠健康服务标准化建设,构建城市睡眠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同时,主办方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中美共建睡眠健康工程科研成果,以城市为单位开展百城百万睡眠健康大数据公益互动,积极构建中国睡眠健康产业同盟全新合作模式,推广应用失眠综合调理路径。

在这次会以上,中国睡眠健康产业同盟正式成立。这一同盟旨在联系所有从事睡眠健康产业的企业、厂家、科研院所、医疗单位、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养生机构和相关从业人员,共同推进睡眠健康行业标准建设,规范睡眠健康产业市场秩序,促进我国睡眠健康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中国失眠网网管中心副主任、中国国际睡眠健康产业同盟副秘书长崔文军在会上表示,互联网和电商的蓬勃发展使商品交易方式发生变化,加强行业自律、信用评价、企业征信建设迫在眉睫;同时,产品生命周期趋于缩短且经营、生产、销售模式快速更新,“鲶鱼效应”的产生亟需市场建立有序、有律的业内自律体系,而中国国际睡眠健康产业同盟的使命便在于此。

“鼓励社团组织多元化参与到各个行业建设中去已得到政策支持并日趋成为行业共识”,崔文军表示,中国国际睡眠健康产业同盟将以信为根,透过学术学科的建立,帮助行业实现基础标准化体系建设,并形成全社会参与的企业征信体系建设;以用为本,透过“产业同盟”实现优势资源顶层结构的建设和维护,建立生产与消费、线上线下、科研与学术、项目与资金等全产业链流通体系。

本次会议还形成了五大亮点和成果:一是发布了《中美共建睡眠健康工程专家委员会权威报告》,对“正常睡眠”进行了深入解读;二是完成了“中国城市健康生活新主张,百城百万睡眠健康大数据公益活动”阶段性成果汇报;三是进行了中国失眠网-城市医养结合新型健康服务模式成果分享以及睡眠亚专科示范基地建设经验分享;四是中国国际睡眠健康产业同盟联合首发,共商、共建、共享中国健康产业互联互动平台;五是携手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华美容化妆品》、美业实体联合发声:领跑美业转型升级,共建共享大健康产业发展成果。

多位与会专家表示,此次会议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睡眠问题”的解决和睡眠健康产业的发展,为践行“健康中国”理念作出了积极探索和实践。

本次会议由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主办,全国亚健康调理音乐制作中心、全国亚健康干预效果测评中心承办。(杨波、王宇鹏)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小苏打真可以“饿死”癌细胞?当事医生这么回应 这两天,因为本报官方微信上一则“小苏打饿死癌细胞”的新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上下下的电话都被打爆了,上至院长下至急诊科,都接到了无数咨询电话。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医世家的长寿秘方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都在谈论养生,社会上充斥着各种打着“养生”旗号的保健品和机构。其实,养生既不神秘,也不复杂。中医养生只需记住8个字:“童心、蚁性、龟柔、猴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