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的五个秘密

2016年09月23日08: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很多人谈胆固醇色变。其实,胆固醇是把双刃剑,对身体有利有弊。近期,美国“每日健康”网站近日盘点了关于胆固醇的7个秘密。 

  胆固醇是生命必需。不少人认为胆固醇是万病之源。实际上,胆固醇本身就是一种营养物质,人体每个细胞的合成都需要它,性激素等多种激素和胆汁的合成也需要胆固醇,它还有助于肝脏制造出加工处理脂肪所需的酸。

  胆固醇需长期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年龄在20岁以上的成年人每5年应测一次胆固醇含量,但只有75%的人能坚持。美国梅奥诊所的心脏病专家史蒂芬克博基博士认为,由于胆固醇会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如饮食和压力),所以最准确的结果是相隔一周的两次单独测试,取其平均值。 

  高胆固醇会遗传。当你食用了过多高胆固醇的食物,机体会排出多余的胆固醇,但这也与遗传有关。克博基认为,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有75%是由遗传决定。如果你的家庭成员有高胆固醇病史,或心脏病发作时的年龄小于50岁,要经常检测血脂。 

  儿童的胆固醇也会高。大多数人认为高胆固醇是成年人的问题,但胆固醇水平监测应从小开始。美国儿科协会建议,年龄在9~11岁之间的儿童都要定期监测胆固醇。有肥胖症、家族成员有心脏病发作病史或高胆固醇血症的儿童,检测胆固醇的年龄还要提前。 

  高胆固醇能看出来。看面相就能识别出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蒙娜丽莎就是一个范例。她的左眼有黄斑瘤(一种黄色的脂肪沉积),左手上可能也有,这些都是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特征。▲

  (王萌)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