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揭晓,看看你家医生上榜没

朱永基

2016年09月14日09:27  来源:健康报网
 

9月13日,由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报社、医学科学报社共同主办,北京医科报公益基金会、赛思传媒承办的“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人民网举行现场直播。10位“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获奖者、10位提名奖获得者以及41位首都优秀青年医生名单揭晓,同时公布了获得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的10家医院名单。医卫领域院士、院长、行业协会负责人等为获奖者和机构颁奖。

据主办方介绍,该评选活动是为了鼓励首都地区青年医生群体的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医生的专业交流、提升其专业及整体素质。2015年举办的首届评选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和社会影响。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开放性、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今年的评选活动邀请到医卫领域院士、院长、权威媒体负责人等成立了阵容强大的评委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担任评委会主任,并制定了严格的评选流程。期望通过评选发掘出一批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医生,并为这些怀揣梦想、有志于医学事业的青年医生拓展有竞争力的成长平台。

评选活动7月上旬启动后,迅速吸引了首都地区数十家医院、数千名医生的参与。经过各家医院院内评选和报送、微信点赞、函评、终评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曹彬等10位在临床、科研取得卓越成就并获得良好患者评价的青年医生获得了“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的奖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科郑素军等10位青年医生获得了提名奖奖项,41位青年医生获得了“首都优秀青年医生”奖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十家医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称号。

颁奖花絮之一

曹彬:病人、同行认可才是最佳褒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在为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获奖者曹彬医生颁奖时开玩笑地询问,曹彬医生来参加这么盛大的活动,怎么没有打领带,穿西装呢?

曹彬医生回答道,对不起各位朋友,我刚从病房赶到会场,一路太匆忙就没来得及更换衣服。

曹彬教授对病人好那是在医疗圈出了名了,据说他虽然是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主任医师等等头衔,学术会议等工作繁多,但他一定要保证自己一天两次查房,让自己的80%的时间都呆在病房,守着病人。

曹彬医生在获奖感言中说道,这个活动本来也是没有时间来参加的,但看了看认为这个活动的主旨是弘扬医生正能量,鼓励青年医生进步提升的,所以就赶来了。我认为好医生就两条标准,一是同行对你的评价,二是患者对你的评价。希望青年医生朋友们秉承着这些标准,带着善心,尽好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颁奖花絮之二

著名演员李雪健:借这个舞台感谢医生

颁奖舞台上,著名演员李雪健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特需医疗部惠周光医生颁奖,惠医生是李雪健老师住院期间的主管医生。

李雪健老师说,感谢这个舞台能让我谢谢我的医生,小惠医生在我生病期间给了我很多鼓舞和帮助。最近我刚刚出院,还处在康复期,我相信有医生的帮助,我的演艺生涯更长,还能拍更多精彩的影视作品,回馈观众,回馈社会。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特需医疗部惠周光医生说,谢谢我的患者李雪健老师,您的鼓励是我行医路上的动力,有了您的肯定我相信医生职业会越来越受尊重,医患关系能得到更好地改善。

附:

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获奖者

曹 彬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李 蓉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

唐熠达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

吴文铭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普通外科

葛文彤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惠周光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特需医疗部

徐 浩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科

周永胜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

牟向东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

宋现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血管内科

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提名奖获得者

郑素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科

刘凤永 解放军总医院介入放射科

张培训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

王振霖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董 兰 中国武警总医院麻醉科

王 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麻醉科

王军强 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

李 健 北大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

刘存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中心

薛华丹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

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北京医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文/本报记者 朱永基)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你还在嫌弃五仁月饼?它才是营养界的真正贵族 中秋节来了,月饼五仁君又重出江湖,今年是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新版月饼标准后的首个中秋节,关于月饼界的“五仁月饼”,新版国标就明确指出,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等5种主要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才可称之为“五仁月饼”。这就意味着,以其他果仁为主要原料的月饼,可能只好叫果仁月饼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医专家揭秘:月亮与人体之间的养生密码 传统中医倡导“天人相应,日月相参”,指出人体的健康与自然界万物变化关系密切。月亮的盈亏代表着天地间阴阳的消长,人的气血盛衰也随之受到一定影响。顺应自然而行,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期,《生命时报》带您探究月亮与人体之间的养生密码。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