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云南省评选出22所诚信示范民营医院

2016年09月07日08:09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日前,云南省首批诚信示范民营医院评选结果揭晓,22所民营医院胜出。8月18日,在民营医院院长签署诚信示范承诺书后,云南省医院协会对这22所医院进行了授牌。

为推进云南省民营医院的诚信服务,树立民营医院的良好形象,发挥民营医院在疾病诊疗中的重要作用,云南省医院协会于2015 年8月启动了首批云南省诚信示范民营医院评选活动。活动历时一年,经过宣传动员、医院报名、医院自评、第三方社会评价、医院打擂台专家评审、专家组实地抽查核实、评选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向社会公示八个程序,22所医院从89所报名医院中胜出,成为首批云南省诚信示范民营医院。获得诚信示范挂牌的民营医院将坚守诚信诊疗、诚信用药、诚信收费和廉洁行医的行为准则为患者提供良好服务。

首批获得云南省诚信示范民营医院称号的医疗机构是:昆明中英安琪儿妇产医院、云南瑞奇德医院、云南肾脏病医院、安宁鑫湖医院、宣威云峰医院、元江民族医院、昌宁天和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星耀医院、云南平安中西医结合医院、昆明圣安妇产医院、师宗现代医院、云南骨科医院、通海秀山医院、双江仁爱医院、芒市创伤骨科医院、云南玛莉亚医院、罗平宜康医院、华宁瑞仁医院、云南九洲医院、云南疼痛病医院、宜良福泰医院、巧家仁安医院。

云南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周洪梅出席了授牌仪式并充分肯定了此次评选活动,她希望云南省医院协会能监管和服务并重,指导22所诚信示范民营医院在全省民营医院中发挥好诚信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国民营医院在迅速发展同时既受某些不规范、急功近利的医院所累,又必须直面民众对 姓公 、 姓私 的疑虑。诚信问题如今已影响了社会各界对民营医院的判断。”云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云南省医院协会会长杜克琳表示,民营医院无论规模大或小,诊疗技术开展多或少,诚信服务是一条底线,只有坚持诚信为本,才能取信于民,获得患者的信赖。

据悉,云南省诚信示范民营医院有效期为两年,两年期内若发生有悖“云南省诚信示范民营医院承诺书”的,经查实将摘牌。(记者 毕芃)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