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大会推广健骨操

2016年09月13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王君平)近日,第五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三减+三健,十年续新篇”。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编创的健骨操作为“三健”之中“健康骨骼”的活动抓手,在大会上首次亮相,将搭乘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在全国推广。

  研究显示,70%—80%的中老年骨折由骨质疏松引起,而骨折则是老年人致死、致残最常见的原因。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周琴璐教授介绍,大会推广的这套健骨操能够巧妙利用自身体重,在运动中实现重心的移动,刺激骨骼良性生理反应,促进骨质疏松预防。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3日 19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四种中秋果果皮比药都管用 别扔啦! 中秋节期间,也是一年中水果品种最丰富的时节,除了目前热销的葡萄、提子、苹果、梨子、石榴、蜜枣、龙眼、西瓜等,青皮桔、蜜柚等也于近期也纷纷上市。据悉,大约在中秋节前一周,市场会进入节日水果的采购高峰期。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流鼻血仰头举手根本没用!九大口口相传的假偏方 平日里,一些突发的小伤小痛总让我们措手不及,去医院来不及或者太折腾,不由得就去寻求偏方协助。网络的普及更是让偏方遍地,但靠谱的可真不多,很多时候不仅不能缓解症状,还可能伤身体,严重的可致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