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成高血压高发人群

但知晓率、治疗率低

2016年09月12日13:07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中青年成高血压高发人群 但知晓率、治疗率低

在日前于天津召开的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上,天津心脏病学研究所所长、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科主任李广平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我国每年新发的高血压病人都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其中45岁以下的年轻患者正逐年增多,大有井喷式发病趋势。

国内最近一次医院门诊人群高血压抽样调查证实了这样的描述,在新出现的高血压病例中,35至45岁者占63%,明显高于其他年龄组。该年龄组中有1/3患者就诊前不知道患有高血压,患者只有48%的人进行过抗高血压治疗,而规律服药率只有26%;治疗控制率仅有38%。令专家们担忧的是,现在相当一部分年轻高血压患者对于高血压的防治几乎一问三不知,不知道高血压的治疗常识,不知道高血压的最终危害,甚至不知道人体正常血压值,就更谈不上控制血压了。

李广平说,高血压直接危害心脑肾等人体重要器官的健康,可导致脑出血、心肌梗死、动脉硬化、肾病等多种并发症,中青年人积极防治高血压对国家、社会和家庭都非常重要。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45~59岁为“生命高危期” 专家总结中年健康“三字经” 汽车行驶一段里程后需要定期保养,来延长使用寿命,我们的身体也是如此。人生这辆汽车跑到中年(45~59岁)时,已经历坎坷的“风雨”、见过收获的“美景”,是思想、性格相对成熟的黄金期,但身体“零件”也已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磨损、走起下坡路,遭遇一些健康低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物抗癌力分等级 吃对了有助防癌 吃对了有助防癌,吃错了则可能“致癌”。美国癌症研究所在大量研究之后发现,有些食物在防癌抗癌方面有着突出效果,并将其分级(抗癌力一级指有较强的证据支持其抗癌作用;抗癌力二级指可能对某些癌症有预防作用),从而有针对性地防癌抗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