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新加坡列入寨卡流行区 北京实行登机检疫

2016年09月11日10:1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中国将新加坡列入寨卡流行区 北京实行登机检疫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针对近期寨卡疫情发展形势,国家质检总局第一时间将新加坡列入寨卡病毒病疫情流行区。对此,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采取“登机检疫”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

  北京国检局根据寨卡病毒病疫情流行区的变化以及对近期重点航班分析,调整口岸重点布控航班名单,对来自重点流行区的航班实施“登机检疫”,并对部分重点航班利用自主研发的“入境人员检验检疫信息采集系统”采集重点旅客信息。

  本市还加强了对来自美洲和东南亚疫情重点流行国家人员的检疫查验和症状监测,关注有症状人员的旅行史、病例接触史及蚊虫叮咬史,并做好有症状人员医学排查等工作。同时强化来自疫情重点流行区的交通工具、集装箱、货物、行李、邮包、快件的检疫查验和口岸区域蚊虫监测。北京国检局还在首都机场入境通道、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为回国人员提供寨卡病毒自愿检测服务。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推荐阅读

45~59岁为“生命高危期” 专家总结中年健康“三字经” 汽车行驶一段里程后需要定期保养,来延长使用寿命,我们的身体也是如此。人生这辆汽车跑到中年(45~59岁)时,已经历坎坷的“风雨”、见过收获的“美景”,是思想、性格相对成熟的黄金期,但身体“零件”也已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磨损、走起下坡路,遭遇一些健康低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物抗癌力分等级 吃对了有助防癌 吃对了有助防癌,吃错了则可能“致癌”。美国癌症研究所在大量研究之后发现,有些食物在防癌抗癌方面有着突出效果,并将其分级(抗癌力一级指有较强的证据支持其抗癌作用;抗癌力二级指可能对某些癌症有预防作用),从而有针对性地防癌抗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