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深圳口岸检出今年首例输入性基孔肯雅热病例

卓泳
2016年09月10日09:2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例输入性基孔肯雅热病例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卓泳 通讯员/陈彩霞)日前,深圳检验检疫局在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中检出一例输入性基孔肯雅热病例,患者为归国劳务人员。这是深圳口岸今年检出的首例输入性基孔肯雅热病例。

  据悉,该名旅客为男性,自基孔肯雅热流行区印度归国,曾在建筑工地工作,9月5日从深圳湾口岸入境时红外体温监测显示体温异常,经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并采样送实验室检测后,确认该旅客感染基孔肯雅热。

  基孔肯雅热是由伊蚊叮咬传播的,以发热、皮疹及剧烈关节疼痛为主要特征的病毒性疾病,主要流行于东南亚和非洲地区。入秋以来,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寨卡病毒病、登革热、基孔肯雅热等蚊媒传染病在新加坡、泰国、印度等多个我国周边国家或地区爆发流行。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市民,为了您的旅行健康,出国前可向深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等专业机构进行咨询,了解前往地区传染病流行情况,熟悉和掌握防治常识、措施等,提前准备个人防护用品,配备必要的药品,若有不适及时就医。入境时如有发热、皮疹、关节疼痛等症状应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