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服务西部片区经验交流会提出——

共同探索改善医疗服务路径

2016年09月05日10:42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共同探索改善医疗服务路径

  9月3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支持,健康报社主办的2016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西部片区经验交流会在新疆喀什召开。喀什地委委员范宝军在开幕式上说,交流会的召开将加快喀什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会上,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代表介绍了该院开展中医药多专业康养服务,提升中医药临床研究服务水平的创新经验;甘肃省人民医院代表介绍了该院以远程会诊网络平台、大门诊为重点,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做法;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代表介绍了其改善门急诊服务的工作经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陈景春说:“我们将积极总结本次交流会上各个省份展示的改善医疗服务的创新成果和宝贵经验,继续深入开展改善服务工作,为促进新疆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不懈努力。”

  健康报社社长邓海华表示,举办2016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西部片区经验交流会,就是要在总结各地医疗机构改善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发掘、树立一批西部片区改善服务先进典型示范医院、优秀管理者,共同探索改善医疗服务的科学路径,为实现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健康中国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交流会由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承办。交流会分为一个主论坛和改善服务管理论坛、医疗护理论坛、急诊门诊论坛3个分论坛。来自西部12个省份及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各级医疗机构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交流会。(记者王昊昊 王 晶)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指甲表面有竖线要当心肝 一辈子不得癌的10大秘诀 有些人发现自己的指甲上出现了棱线,殊不知这些棱线可能就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情绪波动不是病 负面情绪怎么破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生活压力,焦虑、抑郁、愤怒等情绪也找上门。这些情绪偶尔出现是正常的吗?到哪种程度算是心理疾病,需要就诊?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讲讲,心病到底怎么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