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医美产业兴起 中整协田永成:弯道超车好机会

2016年08月29日10:0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仅赴韩整形这一项,我国每年就为韩国GDP作出1%的贡献。但事实上,中国的医美技术水平和产业实力比韩国要强。”近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机构分会常务副会长田永成针对中韩医美文化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并表示,现如今是中国民族医美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据了解,韩国一直把中国作为最主要的文化输出地。2014年,韩国影视节目对华出口规模占相应类别出口总额的4成以上。在韩国影视和明星的推动下,韩食、服饰、化妆品乃至韩国整形都被中国年轻一代所推崇。

“事实上,中国的医美技术水平和产业实力比韩国要强很多。” 田永成说,有数据显示,2011~2014年全球整形美容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5%,中国医美行业长期保持20%以上的增长率。就整容手术总量来看,中国占据了总量的12.7%,在亚洲更是稳居第一,是继美国、巴西之后的第三整容大国,韩国的世界排名仅为第七。

“但这种强大并没有转化成正向的认同感。至今人们在提到整形时,首先想到的就是韩国。”田永成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求美者,尤其是明星忌惮整形话题,“中国在传播医美文化方面,落后韩国太多。”

近两年,中国娱乐产业发展迅速,加之中国整形市场逐步规范,医美影视、医美明星等产业趁势崛起。对此,田永成表示:“中国应该趁机摆脱韩流的影响,尤其是在医美影视行业,打造出属于中国自己的医美影视明星,建立起中国医美文化产业链,积极抵御医美韩流的入侵,纠正国人对中韩医美实力的错误认知,使求美者不再因盲从‘韩流’而上当受骗。”

据悉,国内首个医美影视海选项目《我要当明星》已于今年8月13日正式启动,开启民族医美影视造星模式。田永成说,绝佳的国际国内环境,将是我国民族医美发展的重要土壤,也将是我们“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需保养肠胃 中年养生从这几个习惯开始 谈及“养生”,多数人会认为那是老人的事,退休以后才需要考虑。然而事实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疾病缠身”,因此,养生应从中青年开始,抓住重点,防患于未然。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