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多吃蔬果可令男性闻起来更具魅力

2016年08月26日13:1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研究:多吃蔬果可令男性闻起来更具魅力

想要令自己更具魅力,更能吸引女性注意?多吃蔬果吧!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3日报道,经常食用蔬果的男人会散发淡淡的花果香味,更能吸引女性。

男人都希望自己更具魅力,喷须后水就是一种普遍方法,因为其能让他们闻起来更吸引人。然而最新研究表明,多吃蔬果也可以达到这个效果,蔬菜和水果能让男人的汗味更加好闻。此外,摄入蛋白质较多的男人的汗味闻起来也不错。而经常食用意大利面、面包等高热量食品的人的汗味只想令人“退避三舍”。

心理学家兰·斯蒂芬(Ian Stephen)及其团队表示,他们研究发现,男人的体味是健康状况的信号,而女性能很好地分辨出这些信号。他们还指出,多吃胡萝卜等类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会让男性肤色偏黄,对女性更有吸引力。

该团队应用分光仪测量了男性实验者皮肤偏黄的程度,还让他们填写饮食问卷,来评估他们吃蔬果的多少。然后,他们收集了43位男性的汗液,让9位女性实验者试闻。这9位女性普遍觉得吃蔬果较多的实验者的汗味比较好闻,有股花果香味。

研究团队说,多吃蔬果一直是健康生活的重要准则。蔬果中类胡萝卜素、抗氧化剂较多,和人体健康息息相关。他们称,蔬菜和水果不仅能让男性更加健康,还能使他们散发极讨异性欢心的“男人味”。然而,至于多吃蔬果是否也能让女性更具魅力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实习编译 许雄斌 审稿 郭思佚)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需保养肠胃 中年养生从这几个习惯开始 谈及“养生”,多数人会认为那是老人的事,退休以后才需要考虑。然而事实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疾病缠身”,因此,养生应从中青年开始,抓住重点,防患于未然。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