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时节润秋燥 4种时令蔬菜要多吃

2016年08月25日14:36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处暑4种时令蔬菜要多吃

处暑时节,虽然早晚凉爽,但白天天气依然很热,多吃新鲜瓜果蔬菜。不仅润秋燥,还能解暑促进消化,在秋季必须要多吃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食物能补充人体营养从而使人避免受到燥邪的侵害。

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芹菜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痰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味甘、性平,具有清热解毒、补中安脏之功效,非常适宜皮肤干燥粗糙或患黑头粉刺、角化型湿疹者食用。胡萝卜富含多种维生素,并有轻微而持续发汗的作用,可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从而使肤色红润。

玉米

初秋时节,正值玉米上市,建议大家多吃些鲜嫩的玉米。因为其营养成分要比老玉米高很多。玉米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减少人体对毒素的吸收。其镁、钙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的含量也比一般谷物高,有防治高血压和清除自由基的功效,对延缓衰老十分有益。

白萝卜

秋季因为干燥,很容易因肺阴虚而出现肺热咳嗽的症状,出现肺热咳嗽喝点什么汤好?白萝卜归肺脾经,可除疾润肺、解毒生津,主治肺痿肺热,如果觉得肺部不适,秋季不妨用白萝卜来炖汤水饮用,有良好的食疗功效哦。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需保养肠胃 中年养生从这几个习惯开始 谈及“养生”,多数人会认为那是老人的事,退休以后才需要考虑。然而事实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疾病缠身”,因此,养生应从中青年开始,抓住重点,防患于未然。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