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创新需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

2016年08月23日10:0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医药创新需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

8月22日,首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在会上提出,我国医药创新还存在创新投资力度不够,转化率尚需提高,特别是社会资本支持医药创新力度不足等现象,需要拓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医药创新。

宋瑞霖介绍,自“十一五”以来,国家通过新药创制重大专项投入了大约128亿元支持创新药物研发及创新能力建设,并取得了重大成果;一批创新品种实现上市销售,国家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形成了以创新为核心的产业发展趋势。但我国医药创新领域还存在短板。数据显示,“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支持资金与社会资本投入的比例为1∶1.3,仅为发达国家的1/5,中国医药创新存在创新与资本市场脱节的现象。

2016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将于11月中旬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旨在通过搭建投资界与医药创新界沟通联系的桥梁,鼓励和推动社会资本与我国医药创新紧密合作。(记者 刘志勇)

(来源:健康报)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板蓝根真的是“万能神药”?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非典”时期,号称可以预防“非典”的板蓝根冲剂遭到了市民们的哄抢,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好几倍。非典之后,禽流感开始流行,板蓝根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各种疾病爆发时,板蓝根冲剂仿佛包治百病,人们更是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喝上一杯。在生活中,板蓝根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万能神药”,深受国人的喜爱,但这个“万能神药”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你不成功,都是童年的错吗? 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变成一种馈赠。因为伤害让我们更能理解,某些人格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而有意识的去避免再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下一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