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中国医药创新专栏

中国药促会启动卫计委科教司委托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评估

2016年05月24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药促会启动卫计委科教司委托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评估

自2008年国家正式实施“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重大专项”)以来,“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国家共投入136亿人民币用于支持医药创新,加速了我国医药产业由仿制向创制的战略转变。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体制改革精神,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司(以下简称“卫计委科教司”)2016年3月委托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药促会”)对新药科技专项实施以来支持的1595个项目的实施效果开展第三方评估。

评估将重点考察项目实施对提高我国医药行业创新能力、满足重大临床需求、实现临床替代、推动技术升级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所取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为使评估工作公正、科学、客观,中国药促会专门成立了重大专项评估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评估办公室),通过严格遴选化药、中药、生物药研究专家,组建了涵盖药物化学、药理药效、临床研究等领域的重大专项评估专家团队,制定了《“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评估管理办法》和《“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评价工作规范》,并建立了以客观数据为主要依据的评价指标体系。

本次评估将通过召开企业汇报及专家评审会、进行企业实地调研等方式,对重大专项实施成果以及具有代表性的部分重点项目进行产出评价。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重大专项专家审评大会4月9日上午在京召开,共30余位专家参会,这标志着药促会重大专项评估工作已全面正式启动。

卫计委科教司干部韩娟娟、药促会蒋华良会长、宋瑞霖会长

(注:此文系中国药促会授权人民网健康频道转载。)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