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药促会代表团访问以色列(系列报道五)

2016年07月14日09:11 | 来源:中国药促会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药促会代表团访问以色列(系列报道五)

6月1日,由中国药促会、以色列经济部、以色列制造商协会(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of Israel)共同主办的“中以医药创新投资对接会”在特拉维夫举行。中国药促会会长、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华良、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率领的药促会代表团与以色列15家医药创新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

来自Betalin、Cupron Scientic Ltd.、Brainstorm、Stem Cell Medicine、Mapi Pharma、Immune System Key Ltd.、Cell Cure Neuro Sciences Ltd.、Vidac Pharma Ltd.、Omnix Medical Ltd.等以色列企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技术项目,相关内容涉及抗肿瘤药物、抗生素、糖尿病药物、细胞免疫疗法等诸多领域。整场对接会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气氛十分热烈。中以双方代表进行了废寝忘食的讨论,多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成果丰硕。

以色列企业代表作项目介绍

对接洽谈现场

蒋华良会长在讲话中感谢以方企业的精彩介绍,他表示这些项目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展现了以色列医药创新的本质特征,给药促会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蒋华良会长致辞

会议期间,宋瑞霖执行会长、王鑫副总监还与以色列制造商协会化工部主任Feldman Abutbul举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组织的基本情况,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探讨。

宋瑞霖执行会长与以色列制造商协会代表会谈

6月2日,药促会代表团来到了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访问了位于海法大学的Carmel-海法大学经济发展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lka Nir接待了代表团。Carmel-海法大学经济发展公司作为大学的商业化和业务部门,负责保护和商业化其知识产权,并与众多合作伙伴建立了企业和基金。其创投基金为每个初创公司提供不超过70万美金的支持,并协助这些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便让全球公司和投资者参与其后的几轮融资或直接收购该公司。其中一家初创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目前已得到强生、武田、OrbiMed三家企业的投资,其估值增长了7倍,可谓成效卓著。双方代表围绕具体项目合作及技术转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Elka Nir作主题报告

与Carmel公司会谈合影

至此,中国药促会代表团在以色列的访问圆满结束,取得了巨大成功。代表团与以色列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创新医药企业、技术转移平台、产业孵化器等方面举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并实地考察了多家机构。代表团成员对以色列生物医药产业现状与创新生态环境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整个活动紧凑而务实,中以双方代表对活动安排给予了积极评价和高度赞赏。这为促成中以两国医药产业界的实质性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注:此文系中国药促会授权人民网健康频道转载。)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