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遭遇生长痛怎么?

2016年08月23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孩子遭遇生长痛怎么办

  读者林女士:我的孩子已经3岁了,近来经常喊腿疼,多发生在夜间,白天发生得少。疼痛时间不长,疼痛过后双腿活动自如。孩子的双腿外表也没有什么异常。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生长痛”。请问什么是生长痛?需要注意什么?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原主任张思莱:生长痛常出现在3岁以上的孩子里,这些孩子没有双腿器质性的改变,发作时表现为单腿或双腿感到十分疲劳或隐隐作痛,重者则表现疼痛剧烈。每次发作的时间不长,少则几秒,多则几个小时。以夜间发生多见,疼痛过后一切正常。

  一般家长都会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却没有什么阳性体征,X线检查也正常。一般此病都发生在生长期的孩子,可能与过度疲劳、着凉有关,但是也有的孩子找不出任何诱因。建议家长当孩子疼痛时,可以给孩子进行按摩和热敷,让孩子充分休息。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这种生长痛会逐渐消失。(记者夏文)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板蓝根真的是“万能神药”?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非典”时期,号称可以预防“非典”的板蓝根冲剂遭到了市民们的哄抢,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好几倍。非典之后,禽流感开始流行,板蓝根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各种疾病爆发时,板蓝根冲剂仿佛包治百病,人们更是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喝上一杯。在生活中,板蓝根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万能神药”,深受国人的喜爱,但这个“万能神药”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你不成功,都是童年的错吗? 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变成一种馈赠。因为伤害让我们更能理解,某些人格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而有意识的去避免再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下一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