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25所高校联合采购 力保师生吃的放心

2016年08月22日09:14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省会25所高校联合采购 力保师生吃得放心满意

上周末,省会高校第九届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郑州大学举行,省会25所高校联合对米、面、油、肉、蛋等8类大宗物品进行招标采购(如图)。

“据估算,本次联合采购年采购量达到4200万公斤,与目前市场价相比,联合采购价格要比市场价优惠10%左右。”郑州大学副校长谷振清说,2007年,郑大牵头省会高校搭建起了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平台,从源头保证高校食堂的价格稳定和饭菜质量。随着联合采购平台的良好运行,参与高校由当初的11所增加到目前的25所,年采购量由最初的360万公斤上升到每年4000多万公斤。联合采购依靠规模优势,减少了中间环节,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伙食原材料采购成本,累计节约伙食成本近亿元,惠及上百万师生。

统计显示,参与本次联合招标活动的高校包括郑大、河工大、农大、财经政法大学等25所省会高校,对大米、面粉、食用油等8类大宗伙食原材料按照国家一级质量标准进行招标采购,共有117家符合条件的食材供应商前来参加竞标。

本次联合招标在省教育厅、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高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的共同监督下开展。评委们根据样品质量、所标报价及服务承诺等综合议标、评分、定标,共确定了70多家入围供应商。郑州高校联合采购平台加强了日常质量监督检查,参与高校都设立了监控员和验质员岗位,对每批伙食原材料都验质验量,切实保障高校师生餐桌安全。(记者 王红)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板蓝根真的是“万能神药”?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非典”时期,号称可以预防“非典”的板蓝根冲剂遭到了市民们的哄抢,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好几倍。非典之后,禽流感开始流行,板蓝根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各种疾病爆发时,板蓝根冲剂仿佛包治百病,人们更是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喝上一杯。在生活中,板蓝根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万能神药”,深受国人的喜爱,但这个“万能神药”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你不成功,都是童年的错吗? 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变成一种馈赠。因为伤害让我们更能理解,某些人格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而有意识的去避免再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下一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