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明日起将开通一个月

2016年08月15日09: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明日起将开通一个月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获悉,为了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顺利入学,教育部将于8月15日至9月15日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据悉,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为010-66097980、010-66096590。这是自2005年起,教育部连续第12年在暑期和开学初开通此热线电话。

  教育部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已建立健全涵盖“奖、贷、助、补、减”等多项措施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补偿代偿、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并举的混合资助政策体系。

  今年,除开通热线电话外,教育部还明确要求各地、各中央高校也全部开通热线电话,认真对待学生和家长的每一个问题,做到“件件有说法、事事有落实”,实实在在为学生解决问题。如果学生有问题,可先打给就读的学校;如果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再打相关省市直至教育部热线电话。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有疑问也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热线95593咨询。

  据介绍,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结束后,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的资助部门咨询政策和反映问题,也可拨打教育部常年开设的统一监督举报电话010-66092315、010-66093315。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