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懒得打开水 女子饮料代水喝出肾结石

2016年08月17日08:54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上班懒得打开水 女子饮料代水喝出肾结石

  入夏以来持续喝饮料代替白开水,女子喝出肾结石。昨日,记者从汉口医院获悉,汉口年轻白领小曼(化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入夏以来,25岁的白领小曼一直怀疑自己办公室桌上的杯子被蟑螂爬过,加上上班时间比较忙,懒得每日用杯子接滚烫的白开水。于是,她每天上班路上买来冰镇饮料带到办公室,从红茶到绿茶,总是换着花样来,既方便又觉得喝起来冰爽。前些天夜晚,小曼突然觉得肚子疼,起初以为是胃受凉了或者吃坏了东西,休息就能好。没想到,症状越来越严重,还呕吐、腰疼。小曼连忙到附近的汉口医院二七院区就诊。经医生检查,小曼被确诊为肾结石引起的肾绞痛。

  汉口医院门诊部刘如泉主任解释,炎炎夏日,人体的排汗量和水分蒸发量都大大增加,导致人体水分流失严重,尿液就会变得少而浓,其中所含的草酸钙等代谢产物浓度升高,若只喝饮料不喝白开水,使尿液中的代谢物质得不到稀释,晶体沉积,很容易就会形成结石。

  医生提醒年轻人,夏日高温,补水解渴的最佳方式还是饮用白开水或者淡盐水,长期喝冰镇饮料,小心结石找上身。(记者莫梓芫 通讯员李俊平 叶梅)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痣长在这个部位最易癌变! 小张因为下巴上有个痣沾沾自喜,以至于痣慢慢长大,家人和医生劝他切了,他也不听。因为他看“相书”上说,下巴附近的痣主“房产”。最近,小张的黑痣开始发痒,反复抓挠后出现了溃疡。经过医生的诊断,为了杜绝恶变的可能,最后选择了手术切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突然大汗、没有胃口、下巴疼痛等 这些表现其实是心脏病 很多人不知道,出汗也可能是心脏异常的一个征兆,它可能导致患者心脏病轻微发作而不自知。专家提醒,心脏病的非典型症状也需要彻底进行检查,因为忽视它们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