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每天都喝水 你喝对了吗?

2016年08月15日09:0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天都喝水 你喝对了吗?

人们每天都要喝水,但不少人的喝水方式并不科学。本市健康教育所专家提示健康喝水的一些小常识。

别等口渴才喝水

最好间隔一定时间就喝一杯水,以补充人体消耗。也可通过尿液颜色深浅判断是否需要饮水,尿液通常呈淡黄色,颜色过浅可能是饮水量过大,颜色较深则需要多补充水。

喝新鲜开水

避免直接饮用未煮沸的自来水。自来水多采用氯制剂消毒,沸腾约3分钟的开水,可以使水中的氯及一些有害物质分解,同时又能保持水中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放置过久的凉开水可能滋生微生物,还有可能产生诸如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

不喝“死水”

长期不用的水龙头及水管中的自来水是静止的,这些水与金属管道和水龙头金属腔室会产生反应,形成微量污染,并且自来水中残留的微生物也会繁殖起来,这种水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清晨拧开水龙头,最初流出的自来水最好也不要烧开饮用,流出来的水可储存起来冲厕所、擦地。

别只喝矿泉水

矿泉水中存在部分微量元素,缺乏这些微量元素的人喝矿泉水可以补充。但微量元素在人体中的含量也有一定限度,不能过多,过多对人体无益。人体还可通过食物等途径摄入微量元素,喝矿泉水不是补充微量元素的必须途径。

用对饮水机净水器

购买具备有效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的净水器。饮水机应定期清洗消毒,不要放置在太阳直射处。净水器的净水滤芯需要定期清理和更换。饮水机使用的桶装水尽量在最短时间内饮用完毕,以避免细菌滋生。(记者刘波 通讯员来萌婧)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