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措施力推分级诊疗

2016年08月16日08:41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北京多措施力推分级诊疗

  15日,北京市卫计委、市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2016—2017年度的重点任务》。北京将力推分级诊疗制度,通过基层医院与大医院转诊绿色通道、吸引大医院医生到基层工作、建立医联体等,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和科学合理的就医秩序。

  据介绍,北京将启动就诊信息标准化采集工作,实现诊疗信息数据资源在医联体医疗机构间的协同共享或跨院调取。在数据质控的要求下,实现居民诊疗健康档案的连续记录,实现患者电子病历及健康记录在医联体内的跨院调取。同时,将推进远程医疗和双向转诊系统的应用,实现80%及以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上级医院开展双向转诊、诊断、检查、指导等远程医疗服务。(记者李颖)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体重跟死亡率有一定关联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自打有了“肥胖悖论”撑腰,很多人就从一个胖子,变成了一个心安理得的胖子。胖有什么不好?远有唐朝,近有汤加,说不定我们若在彼时彼地,受人追捧的就不是小鲜肉而是小鲜五花肉们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夏秋之交提防三类疾病 立秋之后,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那么夏秋之交应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