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会致高血压吗?肾虚还会引起什么问题?

2016年08月15日14: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记忆减退、头痛、耳鸣肾虚会致高血压吗?

我今年63岁,之前一直有着记忆力减退、耳鸣、腰膝酸软等症状,一位医生朋友说我这是肾虚的表现,并建议我尽快补肾。因此,我便吃了些补肾的药物,坚持服用,但效果并不明显。然而前一段时间,又出现了头晕、头痛的情况,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表示,我得了高血压。不知肾虚会导致高血压吗?

专家解答:肾虚对血压的影响不是直接的,但是,会间接引起。肾虚会引起的问题,第一:重体力的活干不了,没有力气。第二,肾虚会引起肝的血流慢性流动、供给不足、从而导致血压不正常。其三,对排放有影响,经常会上洗手间。根据患者目前的情况,建议从调理心、肝、肾入手,服用舒筋活络的青藤、四方藤、万筋藤,壮筋骨、调众脉的川芎,养肝肾、降血压的杜仲,散淤活血的红药,补血活血的当归,调和气血、通达血脉的三爪龙、狮子尾,壮筋骨、固精气的首乌藤,壮肾助阳的黑老虎根,两至三个疗程,症状即可缓解。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体重跟死亡率有一定关联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自打有了“肥胖悖论”撑腰,很多人就从一个胖子,变成了一个心安理得的胖子。胖有什么不好?远有唐朝,近有汤加,说不定我们若在彼时彼地,受人追捧的就不是小鲜肉而是小鲜五花肉们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夏秋之交提防三类疾病 立秋之后,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那么夏秋之交应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