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每天刷牙两次可有效预防肠道癌

2016年08月11日16:45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研究称每天刷牙两次可有效预防肠道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0日报道,近日,一项医学研究表明,牙龈出血会导致口腔内的细菌进入血液系统,并通过血液循环直达肠道,从而滋生癌症病毒或使已患癌症恶化。而每天刷牙两次可清除细菌和致癌物质,从而有效预防肠道癌。

专家表示,进入血液的细菌会刺激免疫系统,导致血管内壁发炎变窄,从而滋生癌症病毒;此外,细菌上的蛋白质吸附在糖分子上形成息肉,进而引发肠道癌。由于这些细菌是厌氧型,所以肠道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生存空间。针对这一过程,医学人员称他们会研究一种新的药物来治疗肠道癌。

引起肠道癌罪魁祸首之一的虫具核梭杆菌比正常细胞携带百万倍的肿瘤细胞,它可为牙齿和牙龈周围的细菌提供生物膜,导致炎症或牙齿松动。医学人员通过给小白鼠尾静脉注射虫具核梭杆菌以印证这一研究。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温迪·加勒特(Wendy Garrett)表示,可以利用这种方式去治疗与糖结合蛋白有关的病症。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炒菜陋习知多少 助你消灭炒菜时的致癌隐患 炒菜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的烹饪技能,但你知道吗?这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学问。不刷锅就炒菜、炒完菜就关油烟机、炸过食物的油反复使用……这几个看起来是居家妈妈的省钱必 备“良方”,其实在“毒害”我们的健康,或引发癌症。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瓶装水放车内会变“毒水”?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在后备厢里放上一箱瓶装水既方便又省钱。不过,最近微信朋友圈里有消息说车里放的矿泉水千万不能喝,因为矿泉水瓶中的材料双酚A在高温下会释放有毒物质,影响身体健康。对此,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不会存在这种情况,目前矿泉水瓶几乎不使用双酚A作为材料。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