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1万婴幼儿获免费营养包

2016年08月08日08:53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河南11万婴幼儿获免费营养包

  近日,2016年河南省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推进暨培训会在洛阳市召开。会议通报,自2014年河南省10个贫困县被列入国家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县以来,截至今年6月,该省在服营养包婴幼儿达11.2万余人。

  据悉,项目实施两年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与省妇联、省财政厅等部门密切配合,扩大了项目影响力及覆盖面。该省共发放营养包186万盒,累计受益人数达15.1万余人,在服营养包婴幼儿11.2万余人,有效降低了贫困地区婴幼儿低体重、生长迟缓和贫血患病率。在项目县洛宁县,儿童贫血患病率已从34%降低至14.6%,儿童生长迟缓率由9.7%降低至4.6%。该省要求,各个项目县要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强化监督指导,提高信息质量,使贫困地区儿童享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记者胡晓军 通讯员刘 旸)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香港人寿命赶超日本 五个生活习惯助长寿 说到长寿,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日本,多年以来,日本平均预期寿命一直蝉联各国第一。7月2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2015年日本男女平均预期寿命数据,分别为80.79岁和87.05岁。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预防结核、警惕狂犬病 出国旅行十个防病提示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出国旅行越来越普遍,然而突发的疾病和意外经常困扰着人们,不能使旅途尽兴,故此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显然尤为重要。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