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立公立医院药品采购联合体

2016年07月27日10:45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青岛成立公立医院药品采购联合体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成立由44家公立医院组成的青岛公立医院药品采购联合体,以加强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管理,发挥集中批量采购市场规模优势,降低药品虚高价格。

记者从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采购联合体内的市属医院、驻青医院及各区(市)所属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按照国家、省关于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有关要求,实施带量采购,逐步形成全市同一药品、统一市场、统一价格,通过规范化和规模化的采购,达到降低药品采购支出和减轻群众用药负担的目的。

按照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药品分类采购要求,采购联合体对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基础输液、常用低价药品共4大类9852个产品实行集中挂网采购。采购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质量药效优先和价格合理相统一,让利于民,遏制虚高药价,切实降低患者临床用药费用等原则。青岛市还规定,委属、驻青以及区(市)所属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原则上必须参加联合体。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成立青岛公立医院药品采购联合体委员会,建立由200余名专家组成的药品采购联合体议价专家库,负责药品遴选、建立采购目录及审定议价工作。(记者李奠基)

(来源:健康报)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近亿元工业明胶流向8省 有毒食品为何"畅销"三年 餐桌上的香肠、凉皮、皮冻,竟来自臭气熏天、苍蝇遍布的黑窝点;工业明胶、工业大粒盐化身“佐料”。辽宁营口警方近日破获系列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查获6000多公斤有毒有害食品,端掉7个黑加工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吃西瓜容易长胖还是有助减肥?五大疑问解答 大热天吃上一块西瓜,香甜清爽之感瞬间贯穿全身,这种体验别提有多幸福了。但西瓜令人纠结的几大疑问,你真的了解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