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意外伤频发 无明显外伤也不可掉以轻心

2016年07月27日10:41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儿童暑期意外伤频发 无明显外伤也不可掉以轻心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急诊抢救室就收治了两名溺水和两名高坠伤患儿。进入暑假以来,该院外科创伤中心数据显示,仅入院治疗的外伤患儿就达100多名,其中以四肢骨折和头部外伤为主,平均年龄在6岁左右。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创伤中心专家提醒,暑假是儿童意外伤害高发期,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一旦发生意外,即使没有明显的外伤,家长也不要掉以轻心,要密切观察孩子是否有头痛、头晕、呕吐、腹部疼痛、四肢的疼痛等不适状况,尤其是闭合性损伤(即看不到的损伤),因剧烈活动或腹压增加,可能会导致孩子实质脏器损伤部位的迟发性大出血等,甚至造成孩子因失血过量而休克。若发现异常,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以免不可逆转的后果发生。(记者孙国根)

(来源:健康报)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近亿元工业明胶流向8省 有毒食品为何"畅销"三年 餐桌上的香肠、凉皮、皮冻,竟来自臭气熏天、苍蝇遍布的黑窝点;工业明胶、工业大粒盐化身“佐料”。辽宁营口警方近日破获系列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查获6000多公斤有毒有害食品,端掉7个黑加工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吃西瓜容易长胖还是有助减肥?五大疑问解答 大热天吃上一块西瓜,香甜清爽之感瞬间贯穿全身,这种体验别提有多幸福了。但西瓜令人纠结的几大疑问,你真的了解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