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医药工业百强榜公布 16家企业年规模超百亿

2016年07月25日11:2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王宇鹏)7月24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并承办的第33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重庆召开。大会正式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

与2014年相比,2015年百强榜单中有44家企业排名上升,5家新晋企业,39家企业排名下降。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统计,按可比标准计算,2015年,百强企业整体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6000亿,达到6131亿元,同比增长5.3%。2015年规模超过100亿元的百强企业达到了16个,较2014年增加了5个;规模在30-100亿元的百强企业数量减少2个,规模在30亿元以上百强企业数量减少3个。

据了解,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是以反映国家医药工业经济运行状况的《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为依托,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基础上,由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排序在前100位的企业构成。评选按主营业务收入、利润、资产总额、负债等4个量化的指标进行衡量,确定企业的规模度值,重点考察企业的规模优势和资产状况,重点关注稳定维度和成长维度。

2015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公布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夏天吃5种水果助你增强免疫力 良好的身体免疫力可以帮助你增强自身的防御机制,抵抗外界的细菌和病毒。在炎热的夏天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大家不妨试试以下5种时令水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