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用品及服务投诉量上升

2016年07月21日08:50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医药用品及服务投诉量上升

  7月2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的投诉情况,其中,医药及医疗用品类共3829件,占总投诉数的1.5%,比去年同期增加1837件,投诉比例上升0.8%。卫生保健服务投诉共1615件,占投诉总数的0.6%,比去年同期增加1275件,投诉比例上升0.5%。

  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58555件,商品类投诉占投诉总量的59.4%,投诉量居前5位的分别为:通讯类产品、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鞋、厨房电器类产品;医药及医疗用品类位列第10名。服务类投诉占总量的36.3%,投诉量居前5位的分别为:远程购物、移动电话服务、美容及美发、经营性互联网服务、餐饮服务;卫生保健服务位列第12名。

  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出,受限于我国整体消费环境,商品质量仍需加强,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很多消费者不仅没有通过消费获得健康,反而使自己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典型案例有:在足疗店做足疗后拔火罐受伤,在美容中心接受瘦身服务出现不适,去通过网络搜索到的专科医院被过度治疗,某民营医院作虚假宣传,老年人参加健康讲座购买假冒保健品或药品等。(记者王潇雨)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每天吃多少才健康?可用手去丈量 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吃。当然了,要想身体健康,在吃方面除了要保证美味以外,营养搭配也十分重要。【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