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先生》同款美食大集合 "帅雷雷"教你做西餐

2016年07月13日08:1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西餐制作(图/沈阳晚报记者孙盼)

不久前,热播剧《好先生》收官。剧中让无数人忍不住“拔草”的美食,颇为吸睛。今天就由“帅雷雷”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美食课。

惠灵顿牛排

作为剧中孙红雷用来砸场子的招牌西餐,惠灵顿牛排的地位相当之高。吃过牛排的人一定不少,但人们对于惠灵顿牛排却鲜少耳闻。实际上,这道菜早在1450年就出现于法国。它的前身是英国皇室有名的传统菜肴,俗称“酥皮焗牛排”。而之所以被命名为“惠灵顿牛排”,则是为了纪念滑铁卢战役中的英雄“惠灵顿公爵”。现在就为大家呈上这道顶级美食的菜谱,让大家在家也能品尝美味。

1. 辅材准备:黄油下锅融化,加入洋葱丁、蘑菇丁等辅材,用中火炒至出汁。继续倒入白兰地酒,大火炒至汤汁被收干。此时辅材已经准备完成,盛到盘子中放在一旁待用。

2. 主要食材准备:牛排无疑是这道菜最主要的部分。首先,需要用盐和黑胡椒对牛排进行处理,之后放入锅中煎,注意把握火候与时间,待牛肉双面变色即可出锅。

3. 食材摆放:保鲜膜铺平,摆放顺序依次为火腿、辅材、牛排,利用保鲜膜将牛排卷紧。此时切勿忘记将牛排放入冰箱中冷藏15分钟,以保持其形状。取出牛排后,用酥皮将定形后的牛排包住即可。

4. 放入烤箱:烤箱维持在450度烤20分钟,出炉后冷却5-10分钟,这道美食就完成啦。

法式煎鹅肝

拥有世界三大美食之称的法式煎鹅肝在《好先生》中也成为帅雷雷“垂青”的美味。法国路易十六时期,鹅肝作为贡品进入宫廷,深受法国王室的喜爱,从此奠定其“令人惊叹的美食”地位。现在,只要跟着“帅雷雷”的节奏,无需飞往法国,就能在自家的厨房中享受到这道佳肴啦。

首先将鹅肝切片,撒上盐与胡椒粉,腌制一段时间,并蘸上面粉待用。然后将准备好的鹅肝放入热油中,保持中火将其两面煎成金黄色。煎的过程中记住六个字:小火、热锅、放油。最后根据个人口味调制酱汁,淋在鹅肝上即可。酱汁有多种,如树莓、红加仑、波特酒及白糖共同酿成的酱汁,或是鲜橙、酒醋制成的简单风格的酱汁。温馨提示:鹅肝与红酒更配哦!

做菜当然是剧中的米其林星级厨师陆远非常拿手的,而出其不意的搭配,更是他的王牌。冷虾球配黄油饼干佐意大利黑醋汁、坚果奶酪牛轧配春卷火腿佐蜜瓜冷汤……当这些菜品出现在你的面前时,相信你会对这个厨师另眼相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如此。做菜绝不是一招一式,更需要巧心思。虽然黑暗料理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如西瓜炒鸡柳、橘子炒青菜等,但经过不断的尝试,相信在你的小厨房也会出现温暖的菜品。(陈瑶)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消炎不仅有青霉素!这五种草药竟是天然消炎药 想要获得好的消炎抗菌功效,你可能第一反应是青霉素。但是生活中,还有一些中草药,是天然的消炎抗菌药,不妨来看一看吧。【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你会走路吗?专家教你怎么走路最益健康 走路是一个简单省钱的运动,尤其适合老人。研究也证明,走路能够为骨骼、肌肉和关节提供很多的益处。美国矫形外科医师学会的发言人卡罗琳·海蒂诗博士,教你怎样走路对健康发挥最大的作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