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走路吗?专家教你怎么走路最益健康

美国矫形外科医师学会发言人 卡罗琳·海蒂诗

2016年07月12日08:5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走路是一个简单省钱的运动,尤其适合老人。研究也证明,走路能够为骨骼、肌肉和关节提供很多的益处。美国矫形外科医师学会的发言人卡罗琳·海蒂诗博士,教你怎样走路能让它对健康发挥最大的作用。 

  1.坚持每周走五次,每次至少走半个小时。海蒂诗博士说:“做一件事情最难的地方在于开始的部分。”走路尽管简单,但也需要你坚持。我们需要将走路当成一种日常生活习惯,一个星期中要有5天的时间进行步行锻炼,每一天都至少走半个小时。 

  2.鞋跟微高,脚趾部分略宽。鞋跟高一些,3厘米左右,而且周围应该有坚硬的材料包围住你的脚,以防止你的脚在鞋里晃动。同时脚趾部分可以适当宽一些以增加舒适度,鞋的长度也一定要适合你的脚。 

  3.先热身后加速。开始步行时不妨先以正常速度热身5分钟,然后逐渐加快你的步伐,使你的心脏跳动更快,肺呼吸更深。我们需要保持快速地步行至少15分钟。 

  4.保持正确姿势。边走边挥舞手臂,注意保持你的头向上,背部挺直,腹部平直,你的脚尖向前伸直,大步走,但注意不要拉伤。当你想要停下来时,先恢复到热身时的速度,保持5分钟。在步行结束后做一些柔软伸展动作对身体会非常有益。 

  5.循序渐进,逐步增量。刚开始选择步行锻炼的第一个星期,至少要坚持3~4天,休息时间安排在锻炼的间隔中。持续两个星期后,将快速步行的时间提高5分钟,之后每两个星期这么增加一次,此举会逐渐增加你的力量和耐力。 

  6.喝足够多的水。我们可以在开始步行之前15分钟喝一杯水,等到走路结束冷静下来后再喝一杯水。最好每锻炼20分钟就喝一杯水,抑或视出汗情况而定。▲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5.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