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注射肉毒毒素中毒 卫生监督部门介入调查

周伟良

2016年06月07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女子注射肉毒毒素中毒

一名41岁女子近日在深圳罗湖商业城的“粉红玫瑰美容所”为额头及眼角注射肉毒毒素,3天后出现晕眩、言语不清、咀嚼困难、脸部肿胀及麻痹等症状。昨日深圳卫生监督部门发布公告称,已经对该案进行核实和调查处理。

近日,罗湖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市市场监管委药品稽查处执法人员到该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未能出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现场可见3名“美容师”,均无法出示《健康证》及《卫生知识培训证》。

罗湖商业城粉红玫瑰美容专门店涉嫌存在开展非法医疗美容的行为。罗湖区卫生监督所已对相关工作记录、器械产品说明书等证据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同时责令其负责人接受进一步调查。

昨日,罗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始以罗湖商业城、九龙城等美容院为整治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检查相关美容机构是否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及卫生知识培训证,重点检查这些美容院是否存在违法开展注射玻尿酸、肉毒杆菌、激光美容、切双眼皮、吸脂等医疗美容活动,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绝不手软,严格处罚。(记者周伟良)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