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麦食品、南瓜籽、鸡肉等 改善睡眠的好食物

2016年04月19日08: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一觉睡到天亮是多数人想要的睡眠状态,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长期受到失眠的困扰。想拥有优质睡眠离不开食物的帮忙。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出多位营养专家推荐的助眠好食物。

  全麦食品。英国营养专家卡桑德拉·巴恩斯博士表示,全麦食品等富含膳食纤维的主食可持续均衡地为身体提供能量,进而保持血糖稳定。晚餐吃一碗糙米饭或几块黑麦面包有益睡眠,但高糖食物会扰乱睡眠。

  南瓜籽。英国著名营养专家玛丽莲·格伦维尔博士表示,镁有助肌肉放松,促使大脑产生可调节睡眠的褪黑素,进而改善睡眠。南瓜籽富含镁元素,因此每天吃一把南瓜籽可提高睡眠质量。除此之外,绿叶菜和豆类食物也富含镁。

  椰子汁。巴恩斯博士表示,纯椰子汁是电解质钾、钙、镁、磷的良好来源。这些矿物质都有益保持人体体液平衡,保证肌肉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工作。人体内电解质失衡容易导致夜间腿抽筋,进而破坏正常的睡眠节律。

  樱桃。巴恩斯博士表示,研究发现,仅一杯樱桃汁中所含的褪黑素,就足以“诱发”健康睡眠反应,提高睡眠质量。

  牡蛎。格伦维尔博士表示,经常吃富含微量元素锌的食物有益改善睡眠,因为锌在色氨酸转化为血清素和褪黑素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这类食物包括牡蛎等海鲜、全谷类食物和坚果等。

  鸡肉。鸡肉中含有色氨酸,有益改善睡眠。此外,鸡肉也是锌和维生素B6的良好来源,而这两种营养素也有助人体产生褪黑素。需要提醒的是,晚餐吃太多鸡肉会摄入太多蛋白质,反会导致入睡困难。▲            (陈 希)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