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新会:产学研紧密集合 培养接地气人才

2016年03月07日16:5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王宇鹏)3月6日,由人民网健康、健康时报社、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召开第五场,主题为“医药创新”。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化工系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邢新会表示,医药创新需要产学研紧密集合,培养出接地气的人才。

邢新会表示,在医药创新方面,人力资源是最大的财富,有科技工作能力的人口数量巨大,但由于高校和企业未能畅通对接,一些 863项目,高校和企业拼在一起产生的互动作用也很小。

邢新会说,“十三五”期间从国家层面抓药物创新,将会带来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局面。关于医药产业创新升级该怎么做,高校、科研院所负责将问题、机理说清楚,企业负责把技术做好,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这样的互动可产生巨大力量。对高校而言,也希望能与产业结合,听到企业的声音,从而在人才培训方面做出调整,打造出接地气的精英人才。

针对孤儿药问题,邢新会说,对一些从来没有见过的疾病,科研院所可以与医院、企业合作,共同认识这些问题,为孤儿药的开发提供好的平台。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