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起:采取科普手段让更多人了解罕见病,扩大救助参与度

2016年03月05日18:0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王宇鹏)3月3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圆桌论坛”特别节目召开第二场圆桌论坛,主题为“健康公益”。北京雪中金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应急急救教育科学普及联盟创始人王家起认为,罕见病获得的社会关注度太少,“直到冰桶挑战赛,公众才知道了渐冻人症这个疾病。”他建议通过发挥专家力量,采取科普手段,让更多人了解罕见病,从而扩大救助参与度。

他进一步表示,治疗罕见病的药物往往价格昂贵,而罕见病患者家庭又往往经济困难,仅靠单纯的慈善活动很难达到持续性救助的效果。他认为,企业设立专项基金有助于推动解决这一问题。“企业参与社会救助,如果能获得减税,或者诚信授信方面的帮助,我想愿意参与进来的企业会更多。”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