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美女轻信朋友圈"美容医生" 打完6千元除皱针几乎"毁容"

2015年12月17日14: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了朋友圈里的“专业美容医生” 打完6000元除皱针让她几乎“毁容”

  整容前。 整容后。

  虽然是假药,但包装非常精美。(图片由昆山警方提供)

  朋友圈里有“专业美容整形医生”接“私活”,价格比正规医院便宜,还号称可上门服务。可是注射后,不少爱美人士出现不同程度的红肿、发炎,甚至脸部变形毁容。昨天,昆山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特大网络销售假药案的细节。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於苏云

  号称美容医生来接“私活” 6000元的除皱针打完变肿脸

  家住昆山的王小姐(化名),非常爱美,平时非常注意保养。2015年上半年,王小姐经过朋友介绍,便找到了一家“美容院”,但是,王小姐到了之后才发现,这家美容院开在酒店里,王小姐心里便犹豫了。但是,其朋友却称,这个“专业医生”在圈子里非常有名,很多人慕名而去的,“专业医生”现在接私活,价格也便宜不少,非常划算的。王小姐支付了6000元打了除皱针,便回家了。

  可第二天,王小姐发现自己的脸肿得非常严重,之后一周也没有好转。又一次来到“美容院”的王小姐见工作人员对她的质疑爱理不理,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

  美容如何变毁容

  “美容院”设在酒店房间里

  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药品进价几十元卖上千

  昆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查到嫌疑人刘某非法行医、销售假药的窝点,偷偷开设在昆山一家酒店内。经过调查,警方判定其“上家”存有大量假药。之后,警方在昆山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据查,嫌疑人刘某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等方式,吸引众多女性,到其开设在某酒店的“美容工作室”进行瘦脸、美白、填充等整形美容手术。手术所用的药物,均为刘某通过网络渠道,从徐州“上家”董某处购买的假药。

  参与案件侦破的昆山市治安大队环食药中队副中队长朱振华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几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在进货时只会选择进价十几元最多100多元的廉价甚至假冒美容药品。但是,这些药品在“美容师”的忽悠下,就会变身,急于求美的顾客,就会掏出几百元甚至上万元购买。

  此外,扬子晚报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增加这些美容药品的可信度,其包装盒制作的都十分精美,特意采用中、韩、英文标注。手提箱式样的美白针包装盒内,还有意附上一张伪造的台北市某某诊所字样,让爱美顾客一看就心动不已。

  号称“专业美容医生”来接私活

  其实只接受过短期培训,居然敢对顾客进行静脉注射

  除了采用皮下注射的美容品,这些地下美容院在给女顾客推荐美白针时,直接由只接受过短期简单培训的美容师,采取更加危险的静脉注射方式,将这些不知什么来头的药品直接打进顾客体内。一旦有顾客询问“名师”来自何方,美容师们就会轮番忽悠说,这些“专业医生”都是特意从上海等地花高价请来的,由于是干私活,所以价格比正规美容医院便宜不少。再加上微信朋友圈里口口相传,一个由“名师”精心打造的美容团队应运而生。

  昆山警方在案件调查中发现,这些所谓进口或特批的美容药品,根本没有国药准字、国进药字等批准文号。而那些“名师”该有的行医资格证、整形美容许可等也都没有。

  假药团伙

  跨三省作案

  最终警方先后转战江苏徐州、福建厦门、辽宁锦州等地,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的“上家”董某,董某的“上家”郑某,以及郑某的“上家”王某。光是在董某处,就当场查获了假药保妥适1296瓶、包装500套,恒力1300瓶。办案人员介绍:“被查封的药品如果是真药的话,按照市场均价估价,价值可达80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董某、郑某、王某四人,因涉嫌销售假药罪,已被依法移送起诉,案件还在继续调查处理中。

 
分享到:
(责编:许心怡、权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