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广州一非法打美容针窝点被端 涉案金额逾500万

2015年10月09日10: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一非法打美容针窝点被端 涉案金额逾500万

  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在“3+2”专项行动中端掉一个“地下”美容窝点,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境外生产的医疗器械、假药一批。经查,该窝点在无任何资质的情况下进行注射美容,涉嫌非法经营医疗器材、非法销售假药等犯罪,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人民币。

  陈女士年近40,是位爱美人士。一天,她在浏览网站时看到一则美容公司的广告,其宣称为港澳最大的微整形美容连锁机构旗舰店,只需花200元,顾客即可体验到“嫩肤皇后”安全无创、快捷精准地注射玻尿酸“微整形”,实现女人逆转青春的梦想。

  相比美容整形医院动辄上万元的费用,这快速又便宜的“整形快餐”让陈女士心动不已。6月10日,她自备了一盒网购的“艺人玻尿酸”,在朋友的陪伴下,来到了位于体育西路一写字楼内的广州市某美容仪器有限公司。

  陈女士说,该公司办公室的外间用于办公和产品陈列,内间摆放着储物柜、一张简易手术床和一台“嫩肤皇后”美容机。自称阿长和阿娇的美容顾问指引陈女士躺在手术床上,没做任何消毒程序,两人随手戴上一副透明薄膜手套,开始了“微整形”操作。阿娇先把一种“麻膏”涂抹在陈女士脸上,声称这是可以减轻注射疼痛的进口麻药。随后,阿长将玻尿酸溶液装入一次性注射器内,并安装在美容机上,通过针头注入陈女士的面部肌肤里。

  就在陈女士沉浸于“明星脸”的美好梦想之时,天河警方办案警察推门而入,将办公室内6名工作人员控制,这让陈女士及其朋友惊愕不已。

  实际上,天河警方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调查这个窝点有一段时间了。警方发现,这家公司并无任何资质,却暗地开展医疗美容活动。6月10日,办案警察突袭,抓获冯某(男,29岁,河南省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并现场查获境外生产的“肉毒杆菌毒素A型”等5种药品、DQ机器等3种医疗器械。

  经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鉴定,这些“洋货”没有取得我国医疗器械、药品的注册许可,全部为非法产品和假药。同时,该公司不具备医疗美容资质,操作人员也没有执业医师资质。一款名为“利多卡因”的药物,也就是犯罪嫌疑人抹在陈女士脸上的“麻膏”,经鉴定,竟是用于男性性功能保健的药物。

  误用滥用的乱象下,潜藏着巨大的风险。一种“补湿嫩白针”产品的警告说明称:“仅适用于真皮内注射,切勿注入血管内。”而这些使用警示完全被漠视。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操作美容整形机器的都是普通销售人员,其在三天培训后即上岗,有的只有初中文化程度。(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龙翊雯、张毅涛)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