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运动员只会斯瓦西里语?北医三院医生照样诊治

2015年08月24日11:0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昨天是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第二天,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以下简称北医三院)医疗站运行平稳,医护人员时刻待命,以备处理突发事件,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保驾护航。昨晚,北医三院医生便诊治了一位只会斯瓦西里语的运动员。

图为北医三院于淼医生为运动员进行诊治

昨晚21:30左右,一位只会斯瓦西里语的坦桑尼亚小伙在志愿者的搀扶下,光着一只脚蹦进了北医三院的医疗服务站,医护人员尝试用多种语言与其交流,连精通英语、法语的服务站医疗副经理于淼医生都束手无策,大家甚至采用肢体语言尝试与其进行交流,但仍无法沟通。这时,急诊室护士王静急中生智,通过网上搜索找到将中文翻译成斯瓦西里语的APP,终于说明白了情况。

据了解,该名运动员所患伤为腓肠肌肌肉拉伤,在经过医疗处置后他满意地离开了医疗站。

相关链接:

肌肉拉伤:

肌肉拉伤,是肌肉在运动中急剧收缩或过度牵拉引起的损伤,是在体育运动中常见的运动损伤之一。在完成各种动作时,肌肉主动猛烈地收缩超过了肌肉本身的负担能力,或突然被动的过度拉长,超过了它的伸展性,都会发生拉伤。

肌肉拉伤的防治:

肌肉拉伤以冰敷,加压包扎治疗,如果肿胀明显考虑有肌肉部分撕裂可能,除上述处理外,建议进一步行B超检查。(王宇鹏、梅宇)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