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丁树德:健康照护师培训反响良好 可助力就业和扶贫

2020年05月29日1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29日,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院长丁树德做客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主题为“发展健康照护师新职业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专场论坛上,丁树德表示,健康照护师培训反响很好,对学员、机构和学院建设都产生了积极作用,帮助了职业人群的就业,进而助力扶贫。

2019年3—6月,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指导帮助下,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三个月的健康照护培训班,59名学员毕业已经一年。谈及此事,丁树德由衷感慨:“健康照护师培训确实好。学员反映好,培训的特色好,对我们学院的建设好。”

丁树德说,学员学到了医疗护理的知识,对自己成长有了信心,也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了运用。他举例说:“有一个学员,父亲有心脏病,有一次吐痰卡住了,而他学过医学知识,通过拍背等方式救了父亲的命。还有的学员,因具备专业技能,从事护工不久,被提升为主管,职业得到发展。还有护理机构,因掌握专业知识,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开展培训,学院的名气和品位也因此得到了提升。”

“健康照护是什么?养好老的、育好小的、照护病的。”丁树德说,健康中国要有健康的家庭和健康的人,健康照护师培训把便于操作、效果好的健康技能向社会普及,让健康变成每个人的健康行为,助力健康中国。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