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科普系列(六)

多地陆续复工 这份个人出行防护小知识请查收

2020年02月25日12: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来,多地陆续复工,出行人数日渐增多。在疫情尚未结束之时,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可马虎不得。国家卫健委指出,出行前,若无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可正常出行。如出现可疑症状,建议居家休息和就地就医。

在外出过程中,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乘车时推荐戴手套。在车站、机场、码头等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尽量减少在车站滞留时间。

旅途中发现可疑症状人员要远离并及时报告。如旅途中出现可疑症状,要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视病情随时就医。另外,出行后要妥善保留旅行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以下是个人出行乘坐交通工具时的防护建议:

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系列科普

之一:发热咳嗽莫要慌 带你深入了解新冠病毒

之二: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婴幼儿和儿童防护? 家长要留神这些细节

之三:孕产妇防护应重视 出门就诊有策略

之四:预防家庭聚集性传播 家庭消毒你做对了吗?

之五:关爱老年人 社区和养老机构要这样防控疫情

(责编:王国菁、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