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企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专家建议做到“两加强”“一妥善”

2020年02月15日1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董童)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药物研发和科研攻关最新进展。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李涛表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加强对复工人员的健康管理、加强生产过程防护和及时妥善安排出现可疑症状的员工。

李涛说,首先,要加强对复工人员健康管理。全面了解复工人员流动情况,特别是对来自疫情发生地的员工要进行重点跟踪管理,对员工开展体温检测;建立可疑症状报告电话,便于员工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症状时及时报告;开展多形式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建立进出企业人员登记管理制度,加强来访人员的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登记。

其次,加强生产过程中防护。加强工作场所通风换气,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和室内空气流通;工作场所表面物体,工作服、工作帽和座椅套定期洗涤,食堂、职工宿舍等工作场所卫生辅助设施,餐具、器具等进行消毒;在工业企业,要保证洗手、洗眼和喷淋设施正常运行,使员工养成勤洗手良好习惯;加强垃圾管理,及时清洁和收集垃圾并施行分类管理,对垃圾收集器具定期消毒;尽可能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员工多的企业建议实施错峰就餐或供应盒饭。教育员工加强自我防护,佩戴口罩。

第三,及时妥善安排出现可疑症状的员工。如有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企业应及时安排员工进行隔离观察,同时组织员工到就近医院就医,进行及时发现、隔离和治疗,企业要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做好相应处置工作。

(责编:董童、李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