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来自基层的守护——疫情防控“我在岗”系列报道之四

援鄂医生:6小时收治24位病人 有时也会忐忑

2020年02月08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军红等人在休息区休息 (供图:北医三院)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王国菁)从1月29日到2月8日,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北医三院急诊科医生王军红已在武汉工作了11天。这11天来,王军红的抗“疫”日记几乎没有中断过。

王军红说,“日记反映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心声,我身边朋友在追我的日志,我要继续下去。”

翻阅她最初几天的日记可见,1月29日凌晨3点是王军红在武汉正式上岗的第一天,她在日记中写到,“这是我直面疫情的第一天,紧张、焦虑,就像战士上战场前一样,但我充满信心。”

她表示,凌晨上班我没有一点不适应,作为一名工作了7年的急诊医生,我见过北京的十二时辰,这次也要欣赏武汉的十二时辰。

正如王军红所言,她确实看到了武汉的深夜,只不过是在医院、在病房。王军红说:“我的工作内容包括收病人、评估病情、开医嘱、写病历等,一晚上工作六个小时水米不进,也没有便意。”

从王军红的日记记录中可以看到她工作的场景——2月3日晚上8:50左右到凌晨3点,6个小时共收治了24位患者,其中危重症患者3人。

正在接收患者(供图:北医三院)

每天与几十位患者近距离接触,王军红有时也会忐忑。“或许属兔的人胆子比较小。”王军红笑着说:“我的同事鼓励我,你在抢救室什么阵仗没见过,不怕,我们一起。”

作为一名主动申请去武汉的援鄂医疗队员,“去武汉,上前线。”这在王军红看来是使命所向。临行前她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作为一名医生,许下医学生誓言的时候,就随时准备好了,现在到了我该前行的时候。”

为了更好的工作,她还剪掉留了15年的长发。“长头发工作不方便,也可能会造成感染,切断传播途径最重要。”她坚定的说。

经过这些天的高强度工作,王军红表示:“现在穿脱防护服已是小事一桩,感染防控的理念已深入工作和生活,有些护士姐妹已经开始用敷料来预防鼻梁上的压疮,大家都在默默的适应目前的生活,我觉得很充实。” 

来自基层的守护——疫情防控“我在岗”系列报道:

之一武汉一线电力检修工:坚守岗位第13天 最想念家里香喷喷的饭菜

之二:ICU护师:女儿3岁 我却又一次错过了她的生日

之三:高铁值乘人员:“最美敬礼”送给“逆行者”


防疫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防疫课堂本网原创

全国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动态 |患者同城查询

人民日报旗下人民好医生APP:全网征集新冠肺炎求助者信息

(责编:王国菁、崔元苑)


相关新闻